第四期青年领导力培养计划——大学生校园生活礼仪培训顺利举行


2017年03月23日 01:44  点击:[]



本网讯(通讯员 周泓宇)3月17日晚,学生处第四期青年领导力培养计划在励耘楼A302顺利举行。培训以“大学生校园生活礼仪”为内容,由教育学院田菲菲老师主讲,参与此次培训的有2016级各班班长、团支书及学生朋辈导师近200余人。

培训从“何为礼仪”这一问题切入,田老师认为“礼仪中最重要的内容是‘尊重’,其核心是‘自律’、‘爱人’、‘敬人’。”她通过引用例子淋漓尽致地诠释了“礼”“仪”的定义,即一种向别人表达尊重的道德规范。她表示,礼仪学习的过程包括“有所为,有所不为”。“仪态礼仪”作为礼仪内容的第一要点,所占比重较大,是影响一个人外在形象的主要因素。“尊者请右行,自己站左侧;四指须并拢,食指不独行;双手递物品,眼神并微笑;双膝要合并,女性显魅力;欢迎与感谢,请微微鞠躬;椅子请坐2/3,不跷二郎腿;仪态轻端正,您请熟运用!”寥寥几句口诀,简洁明了,便将仪态礼仪的核心道了出来。随后,田老师引用图片及生活常识,通过与学生互动的方式,对这几句口诀进行了详细讲解。最后,她以“3A规则”作为本次讲座的结尾,“‘3A规则’即‘接受’、‘重视’、‘赞美’,是为人处世的一项重要交际技能。”同时,她表示“会说话”也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极其重要的技能。

“礼仪最根本是来自内心的呼唤”,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学生们受益匪浅。学生聆听后不仅了解了有关礼仪的相关理论知识,开拓了视野,同时也了解了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基本礼仪规范,有助于学生培养良好的道德修养。

摄影:赵舒毅  编辑:王薇


上一条: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顺利举行


关闭



联系我们


 

地址: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
邮编:519000

版权所有2017©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德合作办学项目

友情链接